close

下一個搶手人才就是你,教你晉升職場A咖 朱如意老師

41502717_2641636829183643_1437501205801598976_n.jpg

事前準備

這次因為幫忙籌備NHP卓越生命體驗營,因此主持搞撰寫繳交日期晚了幾日,但相較於第一次撰寫主持搞比較有些方向了,這次在寫得時候唯一遇到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這次的是新老師,所以網路上的資訊相對較少,我想了又想找了又找還是沒下落,因此去詢問了助教,助教也給我了我些許的方向,就在助教的協助下順利的撰寫完畢了,寄出去給助教審核,這次我犯下一個非常不應該的錯誤,就是把只有打一半的自我介紹的稿就傳了出去,當時助教很嚴肅地叫了我的名字,請我進辦公室,他嚴厲地告訴我這次我沒有寫到,先幫我做後續的審核,但如果有下一次這件事發生,他會直接退我稿,連看都不看。這件事發後我發現自己其實有時候對於細節這件事不太注重,但這卻是很重要的一環,經過這次我要警惕自己在準備講培的每件事每個小細節都要注重到。

再來是驗稿,這次相較於第一次順利許多,只花了兩次就完成所有的驗稿,經由這次我發現,要先記住主持稿所有的大綱再來去記他的精確用字與詞這樣會很容易講整篇內容記起來。這次驗稿助教給我的回饋是,庭儀你的台風沒問題唯一是你的用字遣詞要用的精確不要一堆贅詞,一忘稿或緊張就沒邏輯的亂講。提醒我自己下次再練習的時候要針對專業用語以及必要的用字去專心專注的背起來內化的說出來。

這次一直以為講師是位男生,所以一直很緊張第二次主持與聯絡講師,直到那天下午我打給老師跟她確認事項後,發現老師真的好溫柔,她的聲音超溫柔的尤其是說庭儀妳好的那一刻!!!

正因為聯絡講事後我變得比較不緊張了,反而很期待主持當天的到來因為老師真的好親切讓我很好奇。

主持當日

不知不覺我就到了主持的當天了,一早與下午主持人一同搭乘 6點30的火車前往中壢火車站,一路上似乎沒有一絲絲的緊張,只有一顆期待的心,這天老師與我相約9點30到,沒想到老師9點20就自己走進教室了,讓我很驚訝地看了老師,就被老師的氣質默默的吸引住了,老師就開始詢問依些小細節的東西,開始自己組裝電腦與操控自己的簡報PPT與測試影片,後來老師用完後離上課還有半小時,老師開始與桃園地區的學員聊成一遍,開始分析自己念的科系跟未來職場的連結給我們聽,後來因為老師有準備在十點前要先撥放一段七分鐘左右的影片,所以當老師走到筆電桌前面準備影片時我就開始跟老師聊天,跟老師聊未來的職場以及自己想走教育卻不知道可以怎麼著手,老師便開始問我許多問題,要我去認真思考到底我要的是什麼,只是因為興趣還是一時的想要,後來聊得很起勁,影片就結束了,老師突然遞給我麥克風跟我說十點到了,我心中立馬的一聲,什麼也沒想的就踏上舞台開始今天的主持,沒想到上去的當下我居然絲毫沒有任何一點緊張耶!!!反而很享受這個舞台,看到很多雙眼神都注視著我,還有給我回應的學員,讓我覺得我好感動!就這樣默默地講完了開場的主持,把棒子交給了老師。老師也延續我主持的內容作一些回應與連結,我覺得當下很開心也瞬間明白原來一段好的主持可以讓學員有反應更能讓老師順著這個內容開啟他的講題。這次結尾我嘗試回應一開始我主持稿的內容何謂真正職場A咖?以三點作為回覆,效果不錯,第一次嘗試首尾呼應覺得感覺不錯,結束後私下問一些學學員也覺得這樣整理讓他們也有再複習一次。只可惜這次結尾沒有錄到影覺得小小可惜了。下次我要找幫忙錄影的好夥伴。

主持心得

這次很感謝很多人的協助,所以沒有出任何的差錯。很開心這次在桃園ATC也認識一位新朋友,還約之後可以一起在台北上課,也與老師詢問了許多我困擾已久的未來職涯相關的問題,現在比較知道方向是什麼了,會計真的是一項很好的基礎,如果真的沒有很排斥不妨先試試看,慢慢在職場中也找到自己的另一個方向也不遲,老師說的對,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一樣,而是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別人那樣順利成功她的生活品質就是你要的嗎 ?還是你自己的這樣你就很喜歡了?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最實在了。

41619217_770083896716676_1353326370855321600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理講師培訓團 ATC 職場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